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夜中聲聲喚! 災民哽咽要受困父母:活下去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0:16

一場北海道最強震,震毀了無數人的家園,造成295萬戶停電,讓北國陷入一片漆黑,完全復電至少需要一週以上的時間,日本政府災後全力復興,希望讓災民早日恢復往日生活,而地震當下,有災民在暗夜中哽咽呼喊,要受困父母活下去,場面讓人鼻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災民:「老爸!喂!活下去!老媽!再等等喔,再等一下子,現在馬上來救你們了。」

暗夜中,強震倖存者哽咽地聲聲呼喊,要受困瓦礫堆中的父母努力活下去。

5日凌晨,北海道地牛翻身,一場芮氏規模6.7的強震。

 
NHK記者塚本觀知夫:「雖然札幌市區仍有燈光,但中央區這裡仍是漆黑一片,這裡平常是燈火通明處。」

百萬函館夜景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黑嘛嘛一片。民眾自行前往避難,受災最嚴重的厚真町避難所,當晚就有災害派遣車抵達發放食物。

災民:「停電了!靠手摸黑走到這裡,因為自己是一個人,就算回家(也沒用)。」

當地也有一家超商店長顧不得沒水沒電,點起蠟燭繼續營業。

超商店長:「為了大家,把蠟燭當成電燈,希望為顧客帶來便利。」

急難時刻,更見寶貴的溫暖人心。

而新千歲機場在劇烈搖晃下,機場航站關閉、班機停飛,外國遊客回不了家,成了機場難民。

 
巴西觀光客:「到處都沒電,也沒有食物可以買。」

驚魂一夜過後,北海道民眾家園全毀。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7日目標是伊達火力發電廠1、2機,合計70萬瓦特再啟動,讓停電戶數減少到剩55萬戶。」

一場北海道最強震,造成295萬戶摸黑,完全復電至少需要一週以上的時間,日本政府災後全力復興,希望讓災民早日恢復往日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北海道#函館#地震#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5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