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鬧場太平洋論壇 諾魯總統怒斥霸凌

記者 相振為 倪嘉徽 / 攝影 傅建誠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4:48

我國友邦諾魯,主辦今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與會,而不是成員國的大陸,卻強行要求用外交護照,還違背程序堅持在大會上發言跟表決,惹惱其他國家,痛斥大陸霸凌!

圖/TVBS

 
太平洋島國論壇,日前在我友邦諾魯共和國登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出席,後面還可看到我國旗飄揚,不過因此傳出兩岸外交的煙硝味!

諾魯總統瓦卡:「論壇發生一些令人失望的事情,其他人試著鬧場,動搖這個團體。」

批評有人鬧場,大會主席諾魯總統說的就是大陸,因為大陸不是成員國,卻堅持要用外交護照進入非邦交國,還在會議上違背程序,要求發言並提出表決,最後採取離席抗議,讓不少國家火大,批評他們丟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瑙魯(諾魯)做為論壇的主辦國,違背國際慣例跟論壇規定,上演一齣拙劣的鬧劇。」

大陸外交部隔空回嗆,官方媒體環球網也沆瀣一氣,說「這是做給台灣看」,在斷交潮中雪中送炭,要從台灣「換個好價錢」。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我們從事外交工作是正正當當的,以一個現代化跟文明國際社會成員,我們應該要尊重國際會議,跟相關會議活動的議事規則,還有主辦國、主辦單位的安排,這是基本的為客之道。」

我方否認有策動介入,對岸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5月剛跟我們斷交的布吉納法索,總統跟第一夫人在北京受到奢豪接待,一口氣下訂一百套服裝、20套高級床組,就怕其他友邦會被銀彈動搖,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聯邦參議員週三正式提案,將授權國務院懲罰未來跟我斷交國家。
 
圖/TVBS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幫助我們確保跟台灣有外交關係的國家,繼續維持跟台灣的外交關係,對美國來說是能有一個策略,鼓勵並且加強這些關係,同時也讓行政部門可以降級我們跟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當他們選擇跟著中國大陸霸凌。」

美國國會雪中送炭,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平洋島國論壇#諾魯#大陸#鬧場#美國#相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82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