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家變大」有感嗎?統計:平均每戶建坪創新高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您會覺得自己的居住空間變大了嗎?主計處統計,國內每戶平均居住坪數是45坪,平均每人居住坪數是14.67坪,兩者皆創下有調查以來新高,顯示社會結構轉變,加上獨居戶比重增加,讓居住面積逐年上升。儘管如此,都會區因為房價相對較高,居住面積也會偏小;以雙北市來說,每人平均居住坪數只有10坪左右,而金門平均每人居住坪數則超過20坪,是全台居住坪數最大的縣市。

隨著人口增加,都會區的高樓也越蓋越多,但調查卻顯示,全台擁有120公尺以上(約40樓以上)超高大樓的地方,不在台北市,而是在台中市,有43棟,其次是新北市(33棟)、高雄市(31棟),反倒是台北市僅25棟,專家表示,高樓越多突顯人口越多,但要留意安全上的隱憂,包括萬一發生火災,雲梯車的高度普遍只有30公尺,以及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本身不適合發展超高樓層的建築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600新經濟#居住#獨居#超高大樓#台中市#雙北市#台灣#地震#火災#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29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