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場邊小動作吸睛 選手特殊習慣知多少


發佈時間:2018/09/0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5: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戰火持續延燒,選手一舉一動都成為話題,例如西班牙猛將納達爾在場邊習慣將水瓶排列整齊,而且標籤要朝外;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則是天天吃紐約貝果麵包。

連向來優雅沉著的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也坦言,他最怕就是錯過公車。而他也會在意數字8對他的重要性。

 

不只在美網,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其他賽事都會出現特定儀式,他稱這是「我的例行動作」。

每次換場,納達爾都會把雙腳之間的兩個水瓶仔細排好,一瓶是水,另一瓶是能量飲料。不僅如此,他也會調整步伐,避免踩到球場的線,而且會拿兩條毛巾,讓兩個球僮各顧一條。

這位32歲好手在發球前,習慣拉拉衣服、摸摸眉毛和碰碰鼻子。
 

比起場上特定動作,大坂直美(Naomi Osaka)則是比較關心場外的飲食。這位20歲女將以兩盤6比0輕取白俄羅斯對手薩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大賞兩個「貝果」,勇闖美網第4輪。

大坂直美坦言在紐約曼哈頓一直都在大啖貝果麵包。她說:「我對吃的食物真的不會冒險,因為我會有點緊張。」

「所以我在賽前一直都會吃相同的早餐。我覺得我好像吃了50個燻鮭魚貝果。」

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明天將在男單第4輪迎戰費德瑞。他在布里斯本長大,小時候以為自己可能有強迫症。他說:「我大概12歲的時候很誇張,我覺得我有超級強迫症。」

「現在比較像是例行動作。我喜歡按照一定的順序喝飲料之類的。」

「我不想回到童年,我那時真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

而斯洛伐克女將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在場上的習慣之一則是聞聞新球的味道。她這次拍落本季溫布頓網賽奪冠的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8年來首度進軍美網16強。
 

29歲的齊布科娃解釋說:「我拿到新球會聞一下。我從小就會這樣做。」

此外,費德瑞對於數字8情有獨鍾,宣稱會思考8的重要性。這位20座大滿貫賽冠軍得主說:「我是1981年8月8日出生。我喜歡那個數字。」

不過這位被視為歷來最偉大的「神級」好手也有平凡的煩惱,就是害怕錯過比賽交通車。他說:「我就是想要準時,所以我比賽不會遲到。」

費德瑞說:「我總是很怕會因為塞在車陣中而錯過比賽。無論去哪我就是喜歡準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網#小動作#納達爾#費德瑞#大坂直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4799

0.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