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小風扇檢測 短路測試1件竟爆炸


發佈時間:2018/09/0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公布市售內含二次鋰電池(可充電再用)小風扇抽驗結果,抽驗25件中,標示跟品質檢測僅3件全合格,品質方面1件溫升不合格,另1件還在短路測試時發生爆炸,這2件都已下架。

行政院消保處今年6、7月在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台東縣及網路隨機購樣25件含二次鋰電池的小風扇,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檢測結果。

 

經濟部標檢局副組長王俊超說,溫升測試不合格的產品,用久了馬達線會燒毀、故障,短路測試發生爆炸則會有安全問題。針對品質不合格的產品,上週已經通知業者下架回收,也持續對市面上的產品進行市場查核,以確保產品品質。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建議消費者,買小風扇時,最好選擇有「商品安全標章」的產品,比較有保障。

 
此外,這次查核也有21件商品標示不合格,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上個月已經要求業者改善。依據廢棄物清理法查核部分,也有20件有未標示回收標誌等不合格情況,環保署表示,多數已經改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充電#鋰電池#風扇#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09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