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任前總統出席追思馬侃 川普未受邀去打小白球

記者 朱芳儀 / 攝影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4:30

已故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的追思會,2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來自不同政黨的兩位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都參加,並依照馬侃生前遺願上台發表感性悼詞。儘管整場追思會所有華府重要政治人物都出席,唯獨現任總統川普沒有獲邀,他乾脆跑到維吉尼亞州打小白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莊嚴肅穆的聖歌聲中,幾乎華府政治人物都出席共和黨參議員馬侃的追思會。

馬侃女兒梅根:「約翰馬侃的美國不需要再次偉大,因為美國一直都很偉大。」

歐巴馬、小布希還有柯林頓,儘管分屬不同政黨,都來送這位可敬的老朋友最後一程。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他尊重每個生命與生俱來的尊嚴,這種尊嚴不受國界阻擋也不能被獨裁者抹去,也許約翰最厭惡的是濫用權力,他無法忍受偏執狂和傲慢的暴君。」

依照馬侃生前遺願,歐巴馬在小布希的感性追悼後跟著上台盛讚馬侃。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布希總統和我是少數有幸和約翰在政界最高層競爭的人,他讓我們成為更好的總統,如同他讓參議院更好,以及讓他的國家更偉大。」

儘管小布希和歐巴馬分別在2000年和2008年大選中擊敗馬侃,但馬侃卻能把國家置於政黨和選戰之上,3人依舊是好朋友,追思會的規格、陣仗幾乎等同於總統待遇,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收看電視實況轉播,就連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以及國防部長馬提斯、好萊塢老牌影星華倫比提也都有出席。

而長年與馬侃失和,並沒有獲邀參加的總統川普,則是跑到維吉尼亞州自家高爾夫球場打小白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侃#共和黨#參議員#追思會#歐巴馬#川普#親台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871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