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泰代表主動約吃飯 台商爆:就是來要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家耀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8:44

駐泰代表童振源被當地台商爆料,每次主動約吃飯就是要來要錢,台商界很多人唯恐避之不及,說童振源會立一些名目來募款,台商圈內已經有捐了好幾百萬,全為了幫位在泰國泰北的學校蓋教室。

圖/TVBS

 
駐泰代表童振源,8月13日,一腳踏入泰國泰北道濟中學,笑容藏不住,一旁他的妻子,還有當地縣長都來了說是破舊的校舍,短時間,集資到了350萬泰銖,還翻修了10間教室,沒想到這樁美事,卻意外惹得旅泰台商們不開心。

泰國台商:「童代表主動約台商吃飯,現在我所知的台商都唯恐避之不及,就會立一些名目來募款,台商圈內已經有捐了好幾百萬,是為了要給泰北的學校蓋教室。」

圖/TVBS

陳情台商提供無數張照片說,只要代表主動邀飯局,他們就頭疼,現在代表處又再把他們找來,希望能再捐錢。
 

泰國台商:「代表處這邊又希望我們能,台商能再出錢,讓一些僑生可以回來台灣去念書,以前這些事情都是代表處服務的,現在為什麼要我們這些台商界來出錢。」

台商指控,以前官方單位要挹注的,為何現在不一樣。原來,今日在泰北的清盛縣密額村,以前曾是國軍五軍後勤基地,民國62年,道濟中學成立,主要教育傳承華裔子弟,以前捐錢慣例,官民一起合作,但童振源則強調,自己未干預這件事。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這絕非駐泰代表處發動,也與童大使無關,駐泰童大使向台商募款興建泰北學校的訊息,完全是子虛烏有的假新聞。」

台商把矛頭指向駐泰代表童振源,童振源反駁此事與他無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商#童振源#爆料#捐錢#駐泰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212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