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擺地攤、當小弟!搖滾天王伍佰揭照片故事 靠它獲救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09:49

說到最能唱出台灣人靈魂的歌手,非伍佰莫屬了。但跳脫明星光環的他,平常又在做什麼呢?十幾年前,伍佰迷上了攝影,至今拍了幾十萬張照片,出了四本攝影書,還曾舉辦攝影展,得過無數獎項,除了音樂,攝影是他最堅持的創作。異鄉人在臺北,他用拍照來救贖自己。


 
臉書粉絲專頁「一条YIT」近日專訪伍佰暢談他的拍照歷程。2003年,伍佰跟朋友借了一台底片相機到北海道拍攝,從此之後迷上底片攝影,他說「這一次之後,我感受到了拍照的魔力,原來可以透過相機的取景框去創造屬於你自己的世界」

圖/翻攝臉書

攝影是他的「自我救贖」。他喜歡像一個普通人一樣,在街上快速遊走,拍他的生活,他的觀察,他的感動「用照片記錄生活,是我在城市生活的救贖」。
 
「我是街上的遊魂,而你是聞到我的人」上面這句話很像我拍照的過程,我不會停留太久,而是很快地一直拍過去。我唱歌錄音的時候,也不會唱太久,錄好就是錄好了「因為只要停下,那就不會是我要的東西」。
 

圖/翻攝臉書
 
談起離鄉背井,伍佰說從18、19歲就從嘉義跟著同學一起來了臺北,當時曾當過「舞廳當小弟、擺過地攤等等」後來同學一個個地回去,他也開始接觸搖滾樂。1992年,組建了自己的樂隊伍佰&China Blue。

伍佰作品。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一条YIT」

伍佰作品。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一条YIT」

「我喜歡唱歌,我也喜歡拍照」伍佰坦言,光鮮亮麗的衣架不是他想要的「如果有機會,我會戴上帽子,穿條短褲,穿雙拖鞋,走街竄巷到處跑,去拍我喜歡的,我熟悉的、感動的東西。攝影對我來說,是一種救贖,通過拍照,我變成了一個活生生、一直有生活的人。」

想看影音來源>>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拍照#攝影#伍佰#人生#生活#救贖#異鄉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54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