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中國肉品違法入境近300件 擬加強海空防疫


發佈時間:2018/08/31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4: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持續擴散,8月迄今違法帶中國肉品入境有292件,還包括生豬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要再開跨部會會議強化海、空防疫,加強盤查沿近海漁船。

黃金城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說,這疫病對豬致死率高,須阻絕於境外,以免重創養豬產業;要盤點之前規劃的11項防疫措施是否要再加強,包含新增前往中國大陸旅客落地後,手機開機會收到提醒訊息。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施泰華舉例說,遠傳上午9時53分起發送國際漫遊簡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發燒,請您不要前往畜牧場,並避免與畜牧相關人員接觸,也不要攜帶肉製品回台,共同維護農畜生產安全。農委會防檢局祝您旅途平安。」

海防方面,黃金城說,主要是沿近海漁船較易夾帶、載運私人物品,如果漁船停靠金門,須進受防檢局管控的碼頭,有檢疫犬協助檢視是否有違禁品。從金門出發進高雄港漁船,會二度強化檢疫稽查;停靠馬祖的漁船沒相關檢疫機制,漁船再駛入基隆港時,要強化檢疫。

空防方面,他說,民眾常透過空運郵寄包裹,不論松山、桃園或高雄機場都有檢疫犬檢視包裹,如果發現走私肉品,必依法開罰;希望藉提高防檢疫強度,讓民眾改掉私帶肉品入關習慣。
 

施泰華表示,中國大陸自3日遼寧省瀋陽地區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14日通報河南省鄭州市屠宰場、19日通報江蘇省連雲港市、23日浙江省溫州市,及30日安徽省蕪湖市地區,疫情回溯調查發現已擴及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南、江蘇、浙江與安徽等省有疫情。

防檢局統計,8月違法帶入肉品292件(另小三通3件),除火腿、香腸,竟包含一件生鮮豬肉在松山機場被查獲,依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新台幣3000元,情節嚴重最高可罰1.5萬元;已從292件中抽驗24件私帶肉品,檢驗結果還沒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肉品#入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14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