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民風創作大膽 Matzka單飛闖歌壇


發佈時間:2018/08/3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5:37

出道將近10年的Matzka,用獨特的原住民曲風,還有幽默和生活寫時的歌詞,時而談論時事,有時闡述心情,情感直接不囉嗦,也讓Matzka在樂壇獨樹一格,曾奪下金曲最佳樂團,如今主唱單飛出輯,打破樂團格局,還找來小S一起合唱,希望能將原住民的音樂,讓更多人聽見。

圖/TVBS

 
Matzka《紅太陽》:「紅紅的太陽,爬上我臉龐。」

粗曠嗓音,超顯眼的雷鬼頭,站在台上邊唱邊搖擺,有的歌曲還有濃濃原住民曲風。

他是Matzka,排灣族來自台東,不只會唱也會創作。出道將近10年豐功偉業也不少,從首張專輯結合原住民母語,詼諧戲謔的歌詞背後,點出社會問題。

 
Matzka《NO K》:「MA YA MA DO CU,你的祖先會哭泣,老人家那麼辛苦的培養你長大,你在外面學了人家東西。」

像是原住民文化流失,還有原住民北上在都市遭到歧視。

Matzka《台東帥哥》:「台東帥哥嚐盡北方的冷漠和無奈,他在忍耐。」

圖/TVBS

Matzka的才華一鳴驚人,曾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也曾站上金鐘獎大舞台,但這10年Matzka也有了不少轉變。10年前只是為了賺錢,所以參加比賽,但沒想到越比越厲害,比出名堂,還被唱片公司相中。

藝人Matzka:「順其自然吧!比較,原因比較大,不是原因,就是成份比較多順其自然,因為我對於幕後是很有興趣。」

熱愛創作的Matzka從幕後走到了幕前,也被現場演出的魅力吸引,但是一直都以樂團形象登場,3年前合約滿,Matzka跳出群體,單飛出輯。

藝人Matzka:「我在寫歌的時候,或是創作及編曲的時候,以前有團體的時候,我在設計的是我們有4個人,要設計4個遊戲給他們玩,現在變成SOLO一個人之後,我可以就是空間會變得更多,更廣一些了。」
 

圖/TVBS

單飛後,專輯有更多挑戰,發展也更廣。幫電影配音還不夠,真人客串登上大銀幕。

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花絮:「前輩看到是我,就是說你可以先出來唱,然後唱完你之後,再跳回幕後,很容易的,他告訴我是非常容易的,結果一唱就唱到現在,很容易嗎?」

因為熱愛音樂所以走到幕前,雖然還是嚮往站在幕後寫歌創作的日子,但Matzka順其自然,隨時準備接受新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atzka#原住民#單飛#樂團#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