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開放居住證 學者:對台蠶食鯨吞的手段


發佈時間:2018/08/3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2: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開放台灣人申辦居住證,多名學者今天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居住證強化「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對台灣鯨吞蠶食的手段,而政府對中國一再出招無所作為,則是失職。

台灣教授學會今天在台北舉行「拒絕『被』國民化—台胞居住證的風險」記者會,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候選人宋承恩表示,中國發居住證給台灣人民,是將台灣人吸納為中國國民的最新措施。

 

宋承恩說,居住證措施越過台灣主權,以生活便利等小利,模糊台灣人與中國人的界線。此外,中國在國際上不斷減損台灣的護照效力,透過斷交、改名,在國際上塑造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宋承恩指出,政府應該拿出具體辦法,解決中國蠶食鯨吞所構成的危機。居住證不僅是受監控或個資風險,而是主權問題,台灣政府若不積極自保,有可能會被邊緣化,若不作為,是坐視主權流失。

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表示,中國試圖將台灣政府特區化,居住證措施用惠台糖衣包裝,意圖分化台灣社會與弱化台灣政府。
 

何澄輝說,政府放任中國單方面說詞,放任中國散播有利於對台掌控的片面言論,置台灣民眾與社會於風險中。政府對中國一再出招無所作為,是一種手足無措的失職,對現狀無法評估,自然也無法應對。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法律社會學博士沈伯洋表示,中國在國際營造台灣孤立,並在經濟上使力,逼迫台灣人表態,弱化台灣人意志,最後「溫水煮青蛙」。

他說,中國頻繁以上述手段對付台灣,若政府沒有設下停損點,清楚告知民眾,民眾可能因為生活需求,自然而然走上中國鋪設好的道路。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表示,中國政府在實施前半個月宣布,但政府至今沒有作為。政府不能以政治宣傳這種說法四兩撥千斤,應正視這個嚴肅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住證#中國#主權#斷交#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3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