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小姑水泥封屍!驚悚「人形塚」矗房內 狠嫂自首判免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38歲女子張芳馨長期不滿37歲小姑葉秀鳳,今年3月憤而持啞鈴朝她狠砸,再將其頭部強壓入水致死,最後在家中用水泥封屍,猶如1座「人形墓塚」矗立房內,震驚台灣社會。新北地院今(29日)宣判,認為張女手段雖凶殘,但考量她數度表達悔意,且和夫家和解,惡性未達不可教化,因此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女從事清潔工作,平時和丈夫、2名小孩以及小姑同住在新北市新莊區民宅,但姑嫂感情長期不睦,葉女常抱怨張女大聲開關冰箱、不愛乾淨、生活習慣不佳等,導致其睡眠品質受影響,除多次向哥哥反映外,還數度致電到嫂子娘家告狀,甚至要求她搬出去,雙方關係降至冰點,衝突一觸即發。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3月13日,張女得知小姑又去電娘家抱怨,氣得在對方洗完澡時騙稱有事相談,隨即將葉女推倒在神明桌前,並持預藏的膠帶瘋狂纏繞被害人口鼻,但因小姑頭髮濕滑且奮力抵抗而未能得逞;衝突過程中,被告手指遭死者狠狠咬住,於是便抄起茶几下的14磅重啞鈴,不顧對方鬆口求饒,朝其頭部狠砸數十下。

見小姑未在掙扎,張女隨即停手並逕自到浴室清洗身上血跡,孰料之後發現葉女仍有呼吸,竟一不做二不休將其拖往浴室,把對方頭部強壓至裝滿水的臉盆,確認她死亡後才停手;為掩蓋犯行,被告將死者移至房間,再用被單、棉被等物包裹,接連3天趁家中無人,買來4公斤裝乾拌水泥砂36包,直接在房內封屍造塚。
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死者平時熱衷路跑活動,張女丈夫返家後不見胞妹身影,還以為她去台中參加路跑,殊不知對方已葬身冰冷水泥塊,一家人還伴屍過了4天;由於死者多日未到班,公司聯絡不到人請警方協尋,才讓這起恐怖凶案曝光。被告自知紙包不住火,主動坦承殺人封屍,並稱相關手法是「看電影學的」,事後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新北地院今宣判,認為張女手段凶殘,造成被害者家屬無法彌補之傷痛,但考量她無科,且符合自首條件,犯後也數度表達悔意,並已和夫家和解,惡性未達罪不可赦,加上無期徒刑依法須執行25年以上,也須有竣悔事實方可假釋出獄,最後判處張女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泥封屍#新北地院#殺人#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1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