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口託付帳戶行銷踩紅線 金管會要求撤下


發佈時間:2018/08/2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3:05
圖/翻攝自街口支付臉書
圖/翻攝自街口支付臉書

街口支付9月3日將推出台版餘額寶「街口託付帳戶」,金管會銀行局表示,昨天已要求街口停止及撤下相關活動訊息,今天檢視僅剩App內尚有活動資訊,也已要求街口立即撤下。

電支公司街口支付宣布將於9月3日推出台版餘額寶「街口託付帳戶」,保障年收益1.2%至1.8%,主打高於定存利率,且採複利每日計息、每日給息,每日利息自動滾入本金再賺利息等宣傳方式。

 

然而,街口的行銷方式,已經違反「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管理規則」,以及「電子支付機構從事行銷活動自律規範」,明顯踩到金管會紅線。

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國際純網路銀行實務研討會」,針對街口涉及違反電子支付相關規範,銀行局已在調查,若確有違反電子支付相關規範,會要求街口進行改正。

銀行局局長邱淑貞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管會昨天已要求街口停止及撤下網站上相關活動訊息;而今天檢視僅剩App內尚有活動資訊,已要求街口立即撤下。
 

邱淑貞說,相關規範已經說得很清楚,電支帳戶的儲值與銀行存款不同,街口公司不能以利息回饋做為行銷推廣方式,也不能以「保證年收益」來吸引民眾儲值。

她強調,街口可以做業務推廣,但用「保證收益」、「保證回饋」來吸引民眾,已有誤導消費者之嫌,這種方式不太妥當。

邱淑貞並說,街口行銷活動訂於9月3日舉辦,金管會已要求街口檢視調整活動規劃,立即改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街口支付#金管會#餘額寶#收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32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