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暴雨淹進家門 「停車場滅頂」慘變200坪游泳池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9:27

高雄市一夜大暴雨,位在鳳山青年路一棟三十年大樓,200坪大的地下停車場全部泡水,變成一座大型游泳池,住戶形容泥水來得又快又急,沒幾分鐘就已經淹到車子裡,有些住戶來不及移走,只能看著眼睜睜看著愛車滅頂,更慘的是,電力設備都在地下室,在把水抽乾前都得過著沒電可用的日子。

圖/TVBS

 
滾滾黃泥水順著樓梯流進地下室,像是座小瀑布一樣又快又急,居民的心情同樣好著急。

當地住戶:「唉,很深唉。啊,他們的車怎麼辦?」

樓梯底下就是大樓地下停車場,還有不少住戶汽車、機車停在下面,但水已經淹到跟輪胎一樣高。

 
圖/TVBS

記者 黃子倩:「到底淹水狀況有多嚴重呢?從這個地下室就可以看出來,因為這裡本來是有地下一樓的,但現在水面已經漫到快跟路面一樣高。」

一夜暴雨,天亮了,雨暫緩了,住戶心也涼了,地下一樓200坪大的停車場變成一座大泳池,兩輛轎車,六、七台機車來不及移走,全都滅頂。

大樓住戶:「水一直往下猛灌,猛灌啊。我們趕快開上去,要趕快來開第二輛車,它已經進去車子裡面了,那個水都淹進去了。」

這棟大樓位在高雄鳳山青年路上,住戶抱怨住了30多年從沒淹過水,懷疑是附近洩洪池水閘門被封住,雨量太大宣洩不及,才會全流進大樓地下室。

圖/TVBS

大樓住戶:「水門把我們封阻,把我們塞住了,連續這幾天都下雨,下了都淹了。」

更慘的是,大樓電力設備全在地下室裡頭,這一淹也讓整棟大樓跟著斷電。

 
大樓住戶:「這樣(抽光)大概要四天以上吧。我們四天都沒水沒電,接下來就很難過日子。」

住戶自救找來小型抽水馬達,但聽到地下室的水至少得花四天才抽得完,住戶無耐搖搖頭,大雨特報還沒結束,沒水沒電的日子還得再撐四天,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雨#淹水#停車場#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