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忘初衷 動力火車經典情歌20年不敗


發佈時間:2018/08/2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動力火車」出道超過20年,征服北高巨蛋,為他們的演藝生涯推上另外一個巔峰,動力火車嘗過一炮而紅,也在得到金曲獎之後,經歷人生低潮,讓他們堅持夢想走下去的,靠的是一股對音樂的熱忱,還有不變的初衷。  

圖/翻攝自動力火車 Power Station臉書

 
歌曲《下一站》:「我要的越來越簡單,我走的也越來越慢,有什麼等我,人生的下一站。」        

帶領著粉絲一起前進下一站,動力火車成軍20年,首度唱進高雄巨蛋,這一站也是挑戰。    

為了拉近跟民眾距離,動力火車挑戰苦練已久的台語歌,一首首經典歌曲,彷彿帶著粉絲坐時光機。

 
這首歌讓剛出道的動力火車,紅遍整個兩岸三地,當時的他們,也才剛出第一張專輯。

圖/TVBS

動力火車記者會專訪:「吾愛的親愛的可愛的摯愛的,永遠無悔,已經紅了啦,我們一炮而紅,我們的第一張真的是紅了之後,對對對哈哈哈哈哈,我還沒講完,是因為第一張很紅了之後,瓊瑤阿姨才知道說,喔有這個團,很有名的搖滾團體,才找我們來唱這首歌。」    

然是互開玩笑自誇,但也是事實,1997年出道,動力火車的第一張專輯《無情的情書》,就創下百萬銷售量,看似幸運,其實在熬出頭前,他們的苦日子,不比別人少過。

動力火車記者會專訪:「有時候在PUB裡面演唱,可能收入真的很不穩定,因為有可能就是,你唱一唱,這家PUB這家什麼地方就倒了,而且也會有那種惡性(倒閉)的。」

動力火車更自爆,,一開始的團名其實不叫這個名字,我們是處男合唱團,處男不太好,對處男不好,他覺得突出部分比較好,到最後我們就叫做終結者合唱團,果然我們把台南所有的PUB都終結掉了,團體動力火車。

從處男變成列車長,動力火車把20年的演唱經歷,搬上演唱會。

舞台上尤秋興和顏志琳,2個人對駐唱時期的生活,講得輕鬆,但其實他們為了實現音樂夢想,晚上駐唱,白天還必須過打臨時工的苦日子。
 
        
團體動力火車:「那是因為我們很喜歡音樂,所以我們一直沒有去放棄,而且我記得 我也沒有想過要放棄。」

圖/TVBS

從駐唱到發掘出道,動力火車唱出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更在2005年獲得第16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沒想到卻中了金曲魔咒。
    
團體動力火車:「我們都有起起落落啦,然後2004年之後我們拿到金曲獎,後來就掉下來,就完全沒有任何的通告,沒有任何的唱片,我們也沒有發片。」    

這段低潮讓尤秋興和顏志琳,從光鮮亮麗的舞台上,再度回到駐唱生活。
        
 
團體動力火車:「很多大大小小的夜場,我們都會唱,比較辛苦一點,比較不會挑場子啦,然後可能就是站在這種桌子上唱歌啊,小小的桌子,我們2個人拿著麥克風唱卡拉,有一點點重新開始的感覺。」

2人相互扶持同甘共苦,直到2009年,繼續轉動那最初的夢。    

圖/TVBS

動力火車發行第十二張專輯,開始以演唱會形式,走訪大陸、東南亞各個城市。     

歌曲《不甘心不放手》:「想放棄卻不能甘心放手,留你在夢中,卻苦痛了我,衝動我的手在發抖,愛情路是那麼陡,走了好久沒盡頭,你選擇留我選擇走。」     

歌曲《衝動》,不敗金曲唱不完,他們重回事業顛峰,不過團員顏志琳的女兒,則是懷疑爸爸的火紅程度。    

團體動力火車顏志琳:「我女兒有問過我一個問題,對她問我說,爸爸你跟周杰倫哪一個紅,哈哈哈哈哈,我就馬上回答周杰倫,然後她就接著問,那你應該是排在第幾個,他就一個一個講喔,那蔡依林在你前面嗎,我說是。」        
    
不敢說自己一直都很紅 ,動力火車在歌壇耕耘20年,就只為了音樂夢想在打拚,2人從小認識一起生活,即使遇到低潮期,也能莫忘初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動力火車#演藝#巔峰#當掌聲響起#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653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