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 環署送千萬點數


發佈時間:2018/08/2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搭乘大眾運輸有助於減少空污排放,環保署今天宣布將從9月起推動千萬點數送活動,只要民眾持悠遊卡搭乘指定運具,就可以集點換悠遊卡儲值金或等值UUPON點數。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舉行「綠色運輸空氣好 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會,宣布從9月1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點數放送活動,將針對民眾不同搭乘綠色運輸習慣及空氣品質容易不良的中南部民眾加碼贈點。

 

根據活動內容,有6種不同的贈點方式,包含在5至7月期間未曾搭乘過指定載具者,只要在活動期間搭乘一次就送2點,若是5至7月不常搭乘者,只要在活動期間每月搭乘至指定次數,也可每月獲得10點,且在活動期間內搭乘指定載具總次數最多的前3000名也可獲得200點。

另外,為了減少空氣品質容易不良的中南部空污排放,只要在活動期間內每月搭乘「台中以南所有縣市」指定載具的前5000名也可獲得40點。

集點除了可搭乘大眾運輸外,活動也結合UUPON的APP,活動期間內APP會不定期上架環保署宣導影片及問卷,完整看完影片或是回答問卷正確答案就可以分別獲得10點及4點,累積點數更快速。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移動污染源管制不能只靠單方面進行車輛管理,而是應該從「車」「油」及「路」三個面向系統化管理。

在車輛方面,透過訂定排放標準及適度提升排放標準,以重型客貨車柴油新車車型測試標準為例,2期以前PM標準為0.7克/制動馬力-小時(g/bhp-hr),與108年將實施的6期標準0.01 g/bhp-hr相比,加嚴70倍,而NOx於2期為6.0 g/bhp-hr,與6期0.1 g/bhp-hr相比,加嚴60倍。

在油方面,台灣車用汽柴油硫含量從民國78年5000ppmw已加嚴至現行的10mg/kg,而路的概念就是推廣民眾多利用便捷綠色運輸網絡。

李應元指出,與悠遊卡公司討論此活動將近半年時間,一直在思考如何推廣悠遊卡公司將近350萬的會員來加強公共運輸減少空污,包含搭乘捷運、公車及腳踏車等都可以集點,呼籲民眾一同搭乘公共運輸,讓道路空污排放能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眾運輸#推動#鼓勵#環保署#點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3880

0.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