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總統:照顧失智者 政府投入90億元經費


發佈時間:2018/08/2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2: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國際失智症聯盟主席史沃弗提到,台灣推出「失智症政策綱領2.0」,歸納3個面向工作,政府將投入90億元的經費,為失智者的權益努力,照顧失智者需求。

陳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國際失智症聯盟」主席史沃弗(Kate Swaffer),感謝史沃弗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失智症協會」等重要國際場合長期為台灣發聲,讓台灣對失智症領域的努力,在國際上逐漸被看見;他期盼史沃弗在國際間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陳副總統說,史沃弗是失智症的病友,長年投入失智症的倡議跟代言,是一位非常重要的鬥士;希望將來在聯盟的協助下,台灣可以跟國際積極交流,一起發展出台灣失智者最需要的服務。

另外,陳副總統指出,去年「世界衛生大會」正式通過「全球失智症行動計畫」。台灣的衛福部也在去年正式推出「失智症政策綱領2.0」,一共有7大策略,歸納成3個面向的工作。

他說,第一個面向是全面檢討相關法規,提升國人對失智症的了解與認識。很多小朋友對失智者不了解,就沒辦法好好跟家中長輩相處,將來把失智症全面納入國中小課程的介紹,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陳副總統表示,第二個面向是要健全診斷、治療及照護的網絡。政府積極建設「失智症社區共照中心」,成立社區型的服務據點,在失智症早期就幫助個案提早就醫及治療,對已確診的病友,也可以在社區就近提供最需要的諮詢與照顧服務。針對照顧者跟家屬,也會讓多元的支持服務更普及,來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第三個面向是建立全國性的失智症資訊蒐集及分析平台。透過這個全國性的系統,可以即時掌握所有失智者的情況,也可以進一步即時分析出病友最需要服務,研擬對策。

副總統強調,政府已設立機制,全面長期追蹤落實的成效。在中央設置了專責單位,對跨部會合作也有特別機制來整合。以上三個面向,政府將投入新台幣90億元的經費,做好不同層面的工作,一起為失智者的權益努力,一定要讓所有失智者的需求都得到照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副總統#陳建仁#失智#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39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