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射手?台鐵區間車乘客發懶 竟這樣丟垃圾


發佈時間:2018/08/2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20:45

很多人搭台鐵常發現車上留有垃圾,印象不好!就有民眾拍下,對號車上空便當盒留在茶水桶上,漠視不要亂丟垃圾的警告標語,甚至有人趁區間車靠站,直接從車上把垃圾瞄準月台上垃圾桶丟。亂象多,但其實台鐵出了區間車沒有隨車員,對號車上都有,而且依規定出勤頻率還不比高鐵低,公德心恐怕還是重點。

圖/TVBS

 
月台上停靠區間車已經響鈴準備開走,最後一個車門卻有名乘客,挑戰當神射手把飲料從車內丟出來,瞄準月台上的垃圾桶,結果完全沒投進,鐵道迷把拍下的影片上傳直呼缺乏公德心。

圖/TVBS

另外也有人拍下舊式自強號的茶水桶上放著一個吃剩的便當,或是區間車座位下很多人順手把垃圾丟著也不帶下車,事實上台鐵列車部分對號車上沒有垃圾桶,但有隨車清潔人員,區間車則是沒有垃圾桶也沒有清潔員,旅客沒把垃圾帶下車就只能靠列車長幫忙處理。

大部分旅客還是很有公德心,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或者也可以這樣做。
 

記者張允曦:「搭乘台鐵對號列車像太魯閣號車廂間沒有垃圾桶,台鐵建議可以把垃圾放在座椅前的網袋內,等清潔人員來收。」

圖/TVBS

台鐵透露依規定,隨車清潔人員每50公里會巡檢一次,大約是基隆到鶯歌的距離,高鐵則是每趟行車會巡檢兩次,台鐵的清潔頻率並不輸高鐵。

不管有沒有遇到清潔人員,養成隨手把垃圾帶下車的習慣,舉手之勞也方便下一位旅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垃圾#旅客#清潔人員#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2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