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放豪雨假 屏東人事處這樣說


發佈時間:2018/08/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2: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南部可能豪雨,屏東縣政府昨晚宣布今天停班課,成為全台唯一放假縣市,縣長潘孟安臉書有人酸是補假,縣府人事處長李殷明則指氣象預測今天已達停班課標準。

24日中部以南豪大雨,屏東縣也風大雨大,卻是唯一沒放假縣市,潘孟安臉書被罵翻罵暴,今天卻是全台唯一放假縣市,潘孟安臉書又有1000多則留言,多數支持停班課決定,但有少數人問「是補上次的假嗎?」、「這次和上次有哪裡不一樣,請問放假標準在哪裡?」

 

高雄市政府昨晚9時宣布正常上班課,但留有視情況調整的伏筆,屏東縣政府昨晚10時30分才宣布今天停班課,潘孟安與相關單位開會難決定,最後「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屏東縣除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另考量適逢大潮、連日大雨土石鬆動,恐有主要交通動線因此受阻等因素,綜合評估後宣佈27日停班停課。」

屏東縣成為全台唯一放豪雨假縣市,縣府人事處長李殷明還原昨晚開會的考量,他指依中央氣象局雷達回波圖,今天屏東縣整個在紅色區,降雨量預測200到400毫米,已達24小時350毫米雨量停班課標準,且昨晚枋寮以南雨勢很大,豪雨下了幾天,土壤吸水量已飽合,縣府擔心今天若持續大雨會有淹水、土石流影響交通。

李殷明表示,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豪雨是由南往北,高雄市政府宣布正常上班課,也留了視情況調整的伏筆,因此,縣府才會決定今天停班課。
 

屏東縣今天上午上班時間雨勢不大,但今天全台最高雨量的前5大在屏東,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到上午10時,今天累積最高雨量下在春日鄉、枋寮鄉一帶,最高雨量為176毫米,雨仍持續下,時大時小。

今天早上屏東有小災情,春日鄉士文村屏146線土石坍方無法通行;台17線東港、林邊和佳冬路段都因淹水,交通管制;台一線438.5k處積水外側道封閉;泰武鄉屏106線武潭段預警性封閉。另外,東港到小琉球的公民營交通船中午後全部停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放假#停班課#人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5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