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有麻煩了


發佈時間:2018/08/2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心懷總統夢,是激勵一個政治人物奮發向上的正能量,但如果滿腦子只有總統夢,卻會害一個政治人物自我提早終結大好前程。

放眼當今台灣政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潛力,絕對在最前段位置,甚至已經坐在VIP專屬的保留座上,總統大位僅咫尺之隔,但或許就是距離太近,他已經進入總統候選人的心理狀態,對於任何可能影響他摘冠的問題,都不經思索地立即否定、反擊,使他顯得異常焦慮毛躁,失去冷靜反省的機會與閣揆應有的格局,至於幹話連連,只是最表層病狀,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咫尺將成天涯,夢醒徒留遺憾。

 

南部豪雨成災,賴清德說:「這樣的雨勢,下在台灣哪一個一個城市可以不淹水?」「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來當上帝,選擇這些雨量下在哪些地方,他有把握不會淹水?」這些話乍聽很理性,但對照賴清德過去自認治水有功的「30年痛苦,我3年解決」霸氣發言,他現在的理性就變得太諷刺,也太寬以待己。

而由於賴清德的心理狀態已進入總統選舉,因此所啟動的敏銳政治警覺,使他把外界對水災的議論,都當作是要否定他的治水功勞,要阻礙他總統之路的政治陰謀,他的反擊也就充滿政治味與意氣,徹底遮掩了他對於成千上萬受到水災之苦民眾的人性關懷,淪為令人瞠目結舌的超級幹話。

眼看民意激憤,賴清德雖在一天之後「向所有受苦民眾道歉,治水成敗我一肩扛,所有責難到我為止,希望藍綠停止彼此攻擊」,但是這種迫於無奈的道歉,聽不出反省,只是想要政治止血,效果可想而知,而先前那一大段連上帝都被拖下水的神級幹話,注定將成了賴清德語錄中永遠塗抹不去的經典篇章。
 

有雄心有理想的政治人物應該大膽的作總統夢,這是前進的動力,而敢作總統夢的大抵也都是有相當能力的幹練之才,但腦子裡如果只有總統大夢,幹才也會荒腔走板幹話連篇,面臨這樣危機的不是只有賴清德一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賴清德#豪雨#治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34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