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編黃安歌曲諷「新台灣斷交夢」 網讚:笑著笑著就哭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22:51

總統蔡英文20日結束「同慶之旅」返抵國門,薩爾瓦多隨即宣布與我國斷交,讓台灣再丟失一個邦交國,而這也是蔡政府上任2年多以來,第5個宣布與我國斷交的國家;臉書粉絲專頁「老天鵝娛樂」就改編歌手黃安的歌曲,將原曲「新鴛鴦蝴蝶夢」翻唱改編成「新台灣斷交夢」,歌曲暗諷外交部被友邦國當成「盤子」,影片釋出後笑翻一票網友。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影片

 
「老天鵝娛樂」以這首「新台灣斷交夢」來嘲諷近期薩國與我國斷交的外交事件;歌詞中寫道「外交被當盤子國 這些錢要賺好久 稅收都在中美洲」、「薪水只漲一千 百億你隨便捐 都他X納稅錢」,歌曲暗諷國人所繳的納稅錢都被拿去外交金援,「總統送錢如流水 帶著支票去郊遊」、「你越捐錢他越窮 八億是基本需求 斷交節省現金流」、「花錢被噱 國際詐騙 薩爾瓦多再見 多明尼加再見 謝謝您幫省錢」,歌曲最後一段也感謝這些與我國斷交的國家,替我國省下不少錢。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影片

影片上傳短短1小時內,吸引1.2萬次觀看,不少網友笑翻表示「前面聽到笑,後面想到想哭」、「真的是乾脆斷光,拿那些錢直接拚經濟。經濟起來了,外交國自然就會自己靠過來了」、「貼切神歌,台灣的悲哀」、「不小心邊哭邊按讚了」。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影片

 
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表示,薩國政府從去年起就不斷要求大量金援聯合港開發案,但經政府派遣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政府無法答應不切實際的開發案,此外吳釗燮提到,薩國正值選舉期間,由於執政黨民調落後,期盼有選舉經費挹注,但這樣的做法「違背我國民主原則」,因此我國無法答應薩國的要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交#嘲諷#省錢#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3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