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慰安婦損台日關係? 謝長廷挨轟漢奸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2:50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國內「中國政黨」設慰安婦銅像、主導禁止福島食品進口公投,是在破壞台日關係,結果引發網友罵聲不斷,痛批他是漢奸!

圖/TVBS

 
全國第一座慰安婦銅像落成,要國人永遠記住這一段歷史,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眼見中國大陸,試圖對日本示好插針台日關係,透過臉書,以中日語發文感嘆,台灣內部的「中國政黨」擴大台日矛盾,在台南主導設置慰安婦銅像、發起禁止東北食物進口台灣的公民投票,作用在破壞台日關係,不言可諭。

圖/TVBS

結果這段話一出,被網友一面倒的抨擊,質疑他是駐日代表還是日本代表?更直接批評是他是漢奸!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他是中華民國派到日本的駐日代表,還是幫助日本人來欺壓台灣的『助日代表』,我們認為謝長廷是現在蔡英文政府最失格、最卑劣、最不適任的代表,應該即刻下台負責。」
 

圖/TVBS

質疑謝長廷不是以台灣角度,處理台日問題,畢竟當年慰安婦人數多達1500人,今日只剩下兩人,臨終前恐怕都等不到日本政府的道歉,加上福島核災食品可能影響健康,疑慮未解的情況下,要如何放棄底線來鞏固台日關係?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台灣有這樣的聲音出現未嘗不是一件壞事,就是對我們駐日謝長廷代表來講,他其實就是代表國內給他的壓力,讓他能有也算是個武器吧,在日本方面的溝通繼續談判。」

民進黨立委幫忙緩頰,謝長廷發文針砭時事,履次在國內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適應#洪孟楷#謝長廷#臉書#談判#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8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