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西」催生禁令 英擬禁寵物店售未滿6個月貓犬


發佈時間:2018/08/24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0: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格蘭地區擬禁止寵物店銷售6個月以下的幼貓幼犬,民眾僅可領養或從合法繁殖者購買,而催生禁令的是一隻名叫「露西」、出生繁殖場的可憐小狗。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格蘭地區將從10月1日禁止銷售不滿8週大的幼貓幼犬,並計劃進一步擴大,限制出售6個月大的幼貓幼犬。

 

英國環境、食物及鄉村事務部表示,民眾目前可以直接從合法繁殖者,或是從合法的第三方賣家購買幼貓幼犬。然而,由於第三方賣家售出的寵物沒有數量紀錄,難以控管。

動保團體表示,僅能推估每年大不列顛地區(Great Britain)售出數量約在4萬至8萬隻,而根據政府紀錄,英格蘭地區僅有不到100家第三方賣家(包含寵物店)有販售貓犬的合法執照。

相較於合法的繁殖者,第三方賣家販售的貓犬成長環境令人憂心。例如,幼貓、幼犬可能會被迫過早與媽媽分開,被帶到不熟悉的新環境,這會導致疾病風險,以及影響社會化。
 

禁止第三方賣家銷售幼貓、幼犬的「露西法」(Lucy's Law),源自於2013年從繁殖場被救援的查爾斯王騎士犬露西。露西不能再生育小狗後,被關在惡劣環境、被迫睡在自己的尿液裡,導致脊椎彎曲、癲癇等多項疾病,直到被愛狗人士賈納(Lisa Garner)收養。

露西被救出時5歲,出生後大半數時間在籠中度後,牠被救出後享受了3年備受寵愛的快樂時光,於2016年過世。露西過世一年後,賈納開始推動「露西法」運動,替繁殖場動物爭取權益,獲得15萬人連署請願。

英國環境食品及農村事務部大臣戈夫(MichaelGove)表示:「我們會消滅繁殖場,確保第三方不能再販售小貓、小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店#幼犬#露西#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9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