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空隧道、射擊模擬館 親身體驗金門戰役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0:03

國軍前線的金門,經歷過八二三砲戰、古寧頭等大小戰役,目前在島上為數眾多的防空洞,改成戰史公園開放給民眾體驗,更有全國唯一的射擊體驗館,感受敵人搶灘登陸的緊張氣氛。

圖/TVBS

 
軍聞社歷史畫面:「一場驚天動地的砲戰躍上國際舞台,每平方米擊中4發!八二三砲戰彈雨轟炸金門。」

民國47年8月23日,共軍傾全力砲擊金門,試圖奪下這軍事要地。

軍聞社歷史畫面:「44天的砲戰中,中共對面積只有148平方公里的金門各島,共發射多達47萬4910發砲彈。」

 
砲戰之初,就因為擊中官兵水上餐廳,造成吉星文等3位副司令殉職,前往金門的國防部長俞大維也受傷,國軍跟當地居民都死傷慘重。

圖/TVBS

軍聞社歷史畫面:「先後與共軍發生12次空戰,擊落米格17型機32架,擊傷13架,創下32比1的戰果。」

不過國軍很快反擊,空軍跟海軍投入戰場,更摧毀中共封鎖金門的計畫,尤其把威力強大的8吋砲送到前線,更扭轉戰局。

模擬聲響:「注意注意!敵機臨空,敵人砲擊。」

時隔60年後,轟隆隆的砲聲跟空襲警報依舊在市區迴盪,只不過變成戰史公園的一部分,過去的防空洞與隧道也開放給觀光客參觀,至於要體驗親臨前線,

圖/TVBS

更早發生在金門的古寧頭戰役和巷戰,現在成為射擊模擬體驗館的背景題材,讓人感受「開槍開到沒力」的滋味。

 
說明官:「我們國軍目前也有在使用這套系統,這是唯一一個據點,有動態場景,打跑來跑去敵人的,就只我們這邊有。」

這套系統就跟國軍現役的完全相同,透過這些設備與史蹟保存,讓大家永遠記住戰爭的殘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八二三砲戰#防空洞#戰史公園#史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84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