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低壓AM6:30進入屏東 南臺灣風強雨大

記者 張惠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6:14

熱帶低壓在今天早上6點半進入屏東東港後,一路往北北東前進。一大早包括屏東、高雄和台南,都下起了大雨。台南的海安路還淹水,不少機車騎到一半熄火拋錨。這個熱帶低壓形成的很快,又隨即影響台灣,雖然還不到颱風等級,甚至有可能被地形破壞,但它帶來的威力,仍是不容小覷。氣象局發布強風和豪雨特報,全台都得嚴防。

圖/TVBS

 
公共電話從插卡的地方不斷吐水,叫人看了傻眼又好笑。恐怕是南臺灣雨下不停,水來的太多。走到哪兒都是滴滴答答,高雄這場雨已經下了一星期,如今隨著熱帶低壓來襲,風更強雨更大。

高雄市民:「超大的水花,我們的車子像水上摩托車了你看。」

開車幾乎難以看清楚前方的道路,只能小心再小心。

 
圖/TVBS

而來到台南,有些市區道路甚至開始淹水,民眾開車騎車像在水上通過。

台南機車騎士:「好恐怖喔。」

台南機車騎士:「發不動了,騎到那邊就發不動了,(發不動了?)對,(是淹水壞了嗎?)騎到這邊就熄火了。」 

2輛機車全拋錨發不動,有夠無奈,停在路旁的轎車,快移走吧,輪胎都已經淹了三分之一。但這場雨,似乎沒有停歇的趨勢。然而不只南部,全台都得注意。

16個縣市有大雨特報之外,南投、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一路到台東,都可能有豪雨出現。當中高雄和屏東,更得小心大豪雨的發生,熱帶低氣壓還不到輕颱等級,但從上午6點半進入屏東東港後,威力已經如此這般。

圖/TVBS

高架橋上任憑雨刷怎麼擺動,風雨都大到讓人開的戰戰兢兢,只能說這熱帶低壓形成得太快,又來得突然。但別以為它一定會進展為燕子颱風,因為菲律賓附近也有一個熱帶低壓,得看誰進展比較快。

 
氣象局表示整個東亞,現在正在一個季風低壓區,海溫高垂直風切不大,也因此熱帶擾動不斷形成。

蘭嶼隊長Maraos:「浪現在都從南方直撲而來,剛剛還下非常大的雨。」

就連蘭嶼海邊,浪也大了起來,熱低往北北東上行,強風特報豪雨特報,23日下半天開始,除了南臺灣,中部以北,風雨都加大,別以為只是熱帶低壓就輕忽,就怕帶來的風雨不輸颱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帶低壓#拋錨#機車#威力#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