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申2025非核家園不會缺電 賴揆:醫師不說假話


發佈時間:2018/08/2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說,他受的醫學訓練是誠實面對病情,「我不講假話」,2025年非核家園僅12%到15%發電由再生能源取代,不會突然缺電,每度電價也只影響0.5元,「企業界真的可以放心」。

賴清德22日接受中央社專訪,多次強調台灣不缺電的他,被問到外界仍有質疑聲浪時,反問記者是否接受、相信他這樣(不缺電)的說法,接著說:「我不講假話,我在立法院問政如此,我當行政院長,不會明知道是假的,我去對外講」,「我是政府官員,如果講假話那不得了,影響的層面有多大」。

 

醫師出身的賴清德表示,他不是政治專業,所受的醫學訓練就是誠實面對每個病人的病情,不可以欺騙病人、家屬,更不可以欺騙自己,每一個治療計畫都要務實,所用的藥物都要經過科學實驗,證明有效才能用,醫生也不能亂用藥,「否則會有法律責任」。

賴清德表示,他去年9月接任行政院長後,就以當醫師的做事態度,誠實面對台灣投資環境的缺水、缺電、缺土地等「五缺」問題,花了兩、三個月時間盤點,務實提出解決之道,踏實執行。

賴清德說,企業界最近談了很多電的問題,他要特別強調,這一、兩個月以來,備轉容量率都超過6%,因此不能說台灣缺電,只能說台灣的發電量不符合部分人士的標準。
 

對於企業界要求備轉容量率要到10%,賴清德說,行政院也朝這方向努力,今年下半年開始,新北林口電廠、桃園大潭電廠、苗栗通霄電廠與高雄大林電廠的新機組陸續併聯發電後,就可達到備轉容量率10%與備用容量率15%的目標。

「2025年非核家園是自然形成」,賴清德指出,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是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發電,目前進度很順利。台灣並不是100%核能發電,核電占比僅12%到15%,也就是到2025年,僅有12%到15%的發電量由再生能源取代,還有80%火力發電沒有改變,不會到2025就突然缺電,「企業界真的可以放心」。

對外界擔憂再生能源發電較貴,未來會讓電價高漲,對此,賴清德說明,離岸風電跟太陽能發電到2025年完全取代核能發電,對電價的影響不過每度電增加新台幣0.27元;用部分天然氣發電取代部分燃煤發電,每度電影響0.12元;處理核四廠封存,影響電價約每度0.11元;合計共0.5元,對未來電價不至於產生重大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再生能源#缺電#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