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中南美準大使聽證會 承諾護台邦交


發佈時間:2018/08/2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1:07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進行大使任命聽證會,包括台灣在中美洲邦交國尼加拉瓜跟宏都拉斯的大使提名人,擔心斷交骨牌效應,參議員要求美國駐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的大使,上任後必須對2國政府明確表達,如果轉向跟大陸建交,將嚴重影響跟美國的關系。參議員盧比歐透露,下一個可能是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巴拉圭也都有可能轉向,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去年6月巴拿馬斷交,今年5月多明尼加斷交,加上剛投向中國大陸懷抱的薩爾瓦多,14個月之內,中華民國失去3個拉丁美洲邦交國,引起美國國會以及行政部門關注,在美國駐宏都拉斯以及駐尼加拉瓜大使的任命聽證會上,議員要求2位準大使上任後首要之務,是明確對宏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政府表明,跟台灣斷交
將嚴重損害跟美國的關係。」

圖/TVBS

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彭米里:「是的參議員,我承諾你,我上任後第一件做的就是這個,並且會將他們的回覆向你報告。」

 
美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蘇利文:「我當然會向尼加拉瓜政府表明,並且強烈要求他們維持跟台灣現有的關係。」

麻州參議員馬基:「我們有很多籌碼,我們必須使用,尤其是我們提供的軍事援助。」

圖/TVBS

參議員盧比歐表示,儘管美國明確向薩爾瓦多表明不希望他們和台灣斷交,但薩爾瓦多仍然決定跟大陸建交,中國大陸在中南美洲動作頻頻,盧比歐認為美國現有政策必須要做調整。

馬里蘭州參議員卡丁:「美國跟中美洲國家有特別的關係,所以這(跟台灣斷交)讓我們感到失望。」

佛州參議員盧比歐:「因為薩爾瓦多看了巴拿馬、多明尼加發現,跟台灣斷交也沒怎樣,所以經過計算,薩爾瓦多認為他們也可以這麼做,而不會面臨後果,他們算錯了。」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對薩爾瓦多,美國行政、立法部門同步調,就是要對台灣在中美洲的其他邦交國警告,不要輕舉妄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聽證會#邦交#大使#建交#骨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7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