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寵物人口破千萬 南韓飼主辦生日趴寵毛小孩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7:36

南韓生育率雖逐年下降,養寵物的人卻愈來愈多,已在去年突破1000萬人,這群人也很捨得為毛小孩花錢,不只有人會幫寵物辦生日派對,南韓京畿道的龍仁市還幫寵物推出身分證,讓毛小孩成為家族一份子。

示意圖/TVBS

 
南韓網紅朴莫萊:「昂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來幫你做蛋糕。」

南韓人氣網紅朴莫萊奶奶為了幫寵物過生日,親手製作南瓜蛋糕,替家中毛小孩慶生。

慶生片段:「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這樣的寵物生日趴近來在南韓十分風行。

因為辦派對需要準備許多道具,還有業者相中商機,不僅幫忙張羅餅乾、軟糖等寵物點心,還提供寵物派對道具租借。

寵物生日宴租借業者:「食物挑選的狀況,喜歡的都不太一樣,但主人都會挑寵物喜歡的。」

南韓生育率近來逐年下降,但養寵物的人卻愈來愈多,也很捨得為毛小孩花錢,讓業者大發寵物財。

寵物生日宴租借業者:「真的把牠們當小孩,幫牠們(辦生日趴)的例子很多,因為沒有生小孩,把寵物當成自己小孩,當作重心的人十分多,詢問電話愈來愈多,1星期大概有3、4次。」

據統計南韓養寵物的人口已在去年突破1000萬人,寵物經濟市場也有望在2020年,從目前的3兆韓元成長到6兆韓元,相當1646億元台幣,除了商機無限,南韓京畿道龍仁市還幫毛小孩製作寵物身分證。

新聞旁白:「(京畿道龍仁市是)全國第一個發給寵物身分證的地方,只要提供寵物照片和地址還有主人資料,就能記錄在證件上,避免成為流浪狗。」

 
寵物身分證不僅象徵著毛小孩成為家族一員,還能避免寵物走失。

民眾姜素毓:「希望寵物登錄制度快點實施,這樣毛小孩的意外也能降低。」

龍仁市也打造南韓最大的寵物遊樂園,提供寬廣空間讓毛小孩自在奔跑。

民眾朴善廷:「能夠放心解開繩索很棒,能讓牠們自在奔跑也很棒,這裡也很近,十分好。」

樂園內會依照大小型犬做分類,避免意外發生,不僅讓寵物玩得更盡興,也讓主人更加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養寵#慶生#派對#商機#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12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