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跌落月台…站務員和車長均不知 列車輾過害截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09:30
竹北車站去年11月發生列車輾過乘客的事件,站務員和列車長被檢方提起公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竹北車站去年11月發生列車輾過乘客的事件,站務員和列車長被檢方提起公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去年11月台鐵一輛區間列車,準備要駛離竹北車站時,一名毛姓乘客疑似酒後失足,下車時不慎從月台跌落鐵軌。當時在月台的運轉員未注意,通知司機照常開車,結果導致毛姓乘客的右上肢遭列車輾過,最後得被迫截肢。日前檢方偵結,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嫌將列車長和運轉員提起公訴。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去年11月25日晚間9點多。這輛由竹南開往桃園的第1264車次區間列車,當時抵達竹北車站第二月台,范姓站務員應該注意旅客上下列車的情況,等確認旅客都上下車完畢後,再用手勢、號誌等方式通知邱姓列車長關閉車門,且確認車門關妥無異狀後,再以號誌通知司機啟動列車行進。

 

不料一名毛姓旅客在第8車廂下車時,疑似酒後不慎失足從月台跌落至軌道,范姓站務員和邱姓列車長均未發現注意,范姓站務員就要邱姓列車長關閉車門和開車,導致毛姓乘客遭列車輾壓,造成右上臂創傷、右耳撕裂傷、胸部挫傷、右上肢外傷性截肢的重傷害。新竹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將范、邱2人提起公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區間車#列車長#站務員#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