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40架飛機 神秘富商「身家千億」放話挑戰馬雲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12
圖/翻攝自財新網微博
圖/翻攝自財新網微博

大陸電商產業崛起,帶動物流業蓬勃發展,現在在中國大陸每天都會有約1億件快遞訂單,其中物流業翹楚就屬「順豐物流」;順豐創辦人王衛相較其他檯面上的企業大老闆,相當神秘,鮮少接受採訪,當年王衛以人民幣10萬元(約台幣45萬元)創辦順豐,從6人小公司成長到每年711億元人民幣(約台幣3220億元)營收,成為大陸物流業的領頭羊。

據《雪花新聞》報導,今年47歲的王豐當年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升學,22歲那年向父親借來10萬元人民幣創業,註冊成立順豐速運,當時公司只有6名員工,不過公司很快扎根在大陸全國各地,讓順豐開始逐年成長。

 

時至今日,順豐已經擁有4萬5千個網點、1萬5千台運輸車輛、6200條運輸幹線、7萬2千條運輸支線,且王衛也是目前中國擁有最多飛機的人,至少有40架貨機來運送物品,快遞事業更成功跨足200多國家。

為了拓展國際市場,順豐去年2月在深圳證交所掛牌上市,股票接連幾次漲停,市值不斷飆漲,讓王衛身家達到1500億人民幣(約台幣6750億元),在去年胡潤全球富豪榜大中華地區排名第3名,不過王衛卻鮮少接受媒體採訪,網路上關於他的照片也是寥寥無幾,相當低調。

王衛站穩大陸物流產業,但他的野心不僅在於此,今年6月時王衛公開挑戰馬雲、劉強東等電商龍頭的寶座,在大陸重慶解放埤商圈,開設了順豐旗下的首間零售店「Wow哇噢全球精選店」,占地900多坪,跨足電商業。王衛在電商產業能否再創佳績,還有待時間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順豐#快遞#物流#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