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科助理機警救父 再衝火場揹輪椅阿嬤下6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0:05
圖/TVBS
圖/TVBS

衛服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13日凌晨發生惡火,截至目前統計已奪走12條人命,另外還有8人仍在加護病房;當時正在6樓照顧住院父親的陳姓牙醫女助理,先是將父親送到一樓後,又再返回火場揹了一名阿嬤下樓,英勇救人的事蹟也為這起意外增添了一份人性的光輝。

這名牙科助理陳小姐回想起火災發生當下仍心有餘悸,她表示從小就是田徑隊員,當天凌晨忽然聽到緊急呼叫聲,嚇得她趕緊外出查看,發現所有護理師全都不見了,僅剩一名留守的護理師,詢問才得知「7樓失火了」,此時火勢迅速延燒,濃煙竄進整間病房,陳小姐眼見情況不對勁,就先將父親送到一樓。

 

好不容易將父親送下樓,但是火災當下現場一片混亂,加上許多病患躺在病床上無法自行逃生,讓陳小姐決定再衝回火場救人,陳小姐表示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不能自私」,因此迅速跑回火場查看是否有需要幫助的病患。

返回火場後,陳小姐看見一位阿嬤在醫院裡坐在輪椅上,因此趕緊上前揹著阿嬤走樓梯下樓,心想「能救幾個是幾個」,事後這名阿嬤也相當感謝陳小姐的幫助,但陳小姐表示當時只想著要救人,能幫忙就盡量幫忙,雖然當下自己也被濃煙嗆到,但陳小姐更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在第一時間幫助她爸爸下樓,所幸父親和這名她救起的阿嬤都平安無事,陳小姐英勇的行為也值得受到表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醫院#火災#救人#幫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08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