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藥只喝少量開水 小心食道恐潰瘍


發佈時間:2018/08/09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6: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投縣一名許姓女子吃感冒藥只喝少量開水,感覺膠囊黏在食道,幾天後疼痛感加劇,就醫用胃鏡檢查出食道潰瘍。醫師提醒,吞服藥物須搭配足量溫開水,避免藥物傷害食道。

一名30歲許姓上班族感冒到診所就醫,但服藥只喝一點水,後來一直覺得喉嚨有異物感,幾天後疼痛感更從喉嚨延伸到胸口,許女趕緊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就醫,醫師安排胃鏡檢查,發現許女食道中段可見圓形且對稱性潰瘍,為典型吃藥導致。

 

南投醫院院長、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洪弘昌今天表示,內視鏡可看到病人食道中段約20公分處有許多明顯潰瘍,判斷因服藥引起,部分藥物對腸胃道有刺激性,膠囊藥丸也容易黏著在食道壁,若滯留食道易造成發炎或潰瘍。

洪弘昌表示,藥物卡在食道引起潰瘍事件並不少見,提醒病人吞服藥物務必搭配足量溫開水,避免藥物卡在食道傷害黏膜,且服藥後不要立刻躺下,應保持站姿或坐姿,以利藥物抵達胃部。

洪弘昌提醒,服藥喝足夠開水,避免藥物導致食道發炎、潰瘍,若服藥後出現吞嚥疼痛、胸悶、胸痛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檢查,以免延誤病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吃藥#開水#食道#潰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54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