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真上班就輸了! 研究:努力工作更易對待遇不滿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認真就輸了!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與ESCP歐洲高等商學院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太努力於工作可能造成反效果,不僅不利於職涯發展,更有害身體健康,工作努力的員工還更容易對待遇、晉升感到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大學和ESCP歐洲高等商學院科學團隊,從1990年開始至今,藉由參與「歐洲工作條件調查」的民眾,累積了約36個歐洲國家,共5萬1895名受雇勞工的工作狀態進行研究,調查中讓他們回答自己對於工作的操勞度、幸福程度、壓力感以及疲勞等的問題,並且探詢對於工作成效的滿意程度以及對於這份工作是否具有認同感。

 

示意圖/TVBS

研究結果看見,將自己維持在高工作操勞程度的員工,不論身體或心理的健康狀況都比較差,但反而也沒因此有晉升機會,老闆或許會因為要顧及產能、質量,而選擇不去關注認真努力的人,因此這些人即便非常努力,提升了自己的操勞程度,也無法升到更高的職位。
 
研究共同作者弗蘭克特(Hans Frankort)博士即指出,此項研究證明了,勞方若想改善未來的工作前景,被動地接受被資方減少待遇或福利是錯誤的行為,因為資方與政府,應該是要站在如何減少勞工的工作操勞程度,為勞工著想才對,而不是試圖製造更多的工作時間、工作量,這樣只會帶來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班#工作#晉升#工時#操勞#滿意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