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面試勇敢「問薪水」 卻遭嗆:剛來就想領3萬?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23: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應徵工作的求職者,都會猶豫到底該不該問薪資待遇,但1名女網友在臉書上抱怨,表示日前她的姊姊去面試時,開口詢問老闆娘薪資待遇,竟遭對方當場批評「你們大學生真的很奇怪,很喜歡問薪水,連做都還沒做!」,隨即更直接嗆聲「妳剛來做是想要有3萬嗎?」,讓她的姊姊面試結束後,感到相當委屈。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姊姊日前到1間工廠面試生產線作業員,在面試途中禮貌性地詢問老闆娘薪水待遇,不料對方竟瞬間變臉,怒嗆「就按照勞基法22K而已,不然妳剛來做是想要有3萬嗎?你們大學生真的很奇怪,很喜歡問薪水,連做都還沒做,也不知道做不做得住」。

隨後這名老闆娘還諷刺,「先看看自己的手腳再來講薪水好嗎?」,表示自己女兒雖然1個月薪水10幾萬,但老闆打電話來就要馬上待命,最後老闆娘更說「還有問人來應徵問我有沒有員工旅遊!搞什麼?妳能待到員工旅遊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在文中透露,姊姊面試完後是哭著回家的,讓她質疑「為什麼只是想好好找份工作,卻要受到這種羞辱」;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不談薪水難道跟妳談夢想啊?」、「問薪水沒錯吧?」、「不問薪水福利難道問她吃飽沒阿」、「這老闆娘滿幽默的,難怪員工都不夠」、「恭喜你很幸運可以逃過一個慣老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薪資待遇#大學生#老闆娘#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8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