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超車自摔!男大生環島遭輾斃 砂石車駕駛獲不起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7: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宜蘭1名何姓男大生今年4月和陳姓同學騎車環島,行經台9線蘇花公路139.4公里武塔路段時,因超車不慎自摔遭一旁砂石車輾斃。事後,死者家屬對白姓砂石車司機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但經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調查,認定何男違規超車且未保持安全距離釀禍,直行的白男並無肇責;檢方偵結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21歲的何男就讀新竹明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今年4月和陳姓同學相約騎機車環島;4月3日上午,2人從花蓮出發欲前往基隆,不料行經蘇花公路139.4公里處時,何男在跨越雙黃線超車過程中突然往右自摔,隨即滑入由40歲白姓司機駕駛的砂石車底下,並遭左後輪輾過,當場頭顱破裂身亡。

 
圖/TVBS資料畫面

《蘋果日報》報導,何男父親事後對白姓司機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檢方偵訊時,砂石車駕駛承認輾到人,但辯稱對方是從後方超車,自己當下並未發現,直到壓到人才知道出事;同行的陳姓同學也證稱,2人當時跨越雙黃線打算超車,自己騎在前方,看見對向有來車後隨即煞車,往後看就發現何男摔倒被輾過。

報導指出,警方將相關卷證送交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車輛事故鑑定覆議會調查;2方報告均認為,車禍原因應是何男違規超車、未保持安全距離所致,而白男當時依車道直行,並無肇事因素,且聯結車防捲裝置符合規定與否也和車禍無直接因果關係。案經檢方調查後偵結,認定砂石車司機無須負業務過失致死之責,做出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島#男大生#違規超車#業務過失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93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