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幹了卻沒膽說?日推「代客辭職」連交接都不用進公司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8: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想辭職卻不敢說出口嗎?在這個服務多元的世代,現在除了代理駕駛、代客排隊之外,日本竟然推出「代客辭職」的服務,幫助不敢提離職或受到慰留而離不開工作的上班族成功「解脫」!
 
根據日媒報導去年春季日本出現新行業,名叫「EXIT」的代客離職服務,客人可以用電話或簡訊委託他人替自己辭職,且順利離職之後也會有專人幫你處理留在公司的東西和交接,基本上完全不用再回公司露面,但代價可不小,一次服務收費為5萬日幣(大約台幣1萬3左右)。

 
 
「EXIT」公司負責人受訪時表示,會使用這種服務的客人分為兩種,一種是沒有勇氣直接向公司提出離職的人,另一種則是已經多次提出離職,但卻不斷遭到公司拒絕受理的人。這時如果有熟悉法律的第三方介入處理,則能比較順利地離職,因為上司可能會對職員施以強硬態度,但對辭職代理業者則行不通,所以讓代理業者介入,通常不會讓事情發展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據了解目前這個代理辭職公司已經接到500多人的委託案,年紀大多落在20歲至40歲左右,且根據統計使用代理辭職服務的人,兼職的比全職人士還要多,其中以從事護理、建造和餐飲業居多,在日本這些行業的上司通常較強勢,也多半帶有黑心、人手不足等負面形象,所以才容易導致員工不敢辭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客請辭#離職#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26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