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議員挺東亞青運主辦權申復 外交部感謝


發佈時間:2018/08/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46
圖/TVBS
圖/TVBS

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下議院議員伊凡斯及上議院副議長羅根勳爵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中市政府申復東亞青運主辦權。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並呼籲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反制中國

伊凡斯(Nigel Evans)及羅根勳爵(Lord Rogan)一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中市政府申復2019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

 

聲明指出,對於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7月24日貿然取消台中市政府主辦權深表遺憾,認為此決議不僅忽視來自東亞9個國家與地區、共2300名運動選手及代表團成員的參賽權益,也違反奧林匹克運動會所秉持的精神,以及EAOC會章明定「推廣東亞地區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

聯合聲明指出,台中市政府從未違反合約書條款,EAOC卻因中國施壓而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對於籌備已久的台中市政府甚為不公。

聲明表示,中國政府多年來不斷運用各種方式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這次取消東亞青運主辦權,可見中國政治意圖的施壓也擴張至非政治領域;為保障選手權益及維護奧林匹克精神,籲請EAOC儘速與台灣友善協商解決此案,恢復台中市政府主辦權。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對這項聲明表達歡迎與感謝。外交部說,誠如伊凡斯、羅根勳爵所言,EAOC屈服於中國壓力,貿然做出傷害台灣人民情感、令全球體育界譁然的決定。

外交部表示,「運動無國界,更無涉政治」,政府將持續籲請理念相近國家,採取一致有效行動,反制中國以政治力干預國際運動競賽並強加意識型態於國際運動組織的蠻橫做法,以保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

同時,外交部說,面對中國對台灣日益加劇的打壓作為,外交部感謝理念相近國家的堅定支持。英國除上下議院多位國會議員公開發言挺台外,英國外交部主管亞太事務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等政府高層近來也陸續公開聲援台灣,這顯示英國國會兩院議員對台跨黨派的支持,以及台英關係在雙方共享價值的堅實基礎上,將持續深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青運被喊卡

#東亞青運#主辦權#中國#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74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