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溺水池為蓄水無「救生員」 民宿:我沒責任

記者 葉韋辰 陳宥翔 / 攝影 黃俊維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1:04

持續追蹤這起溺水案,原本開開心心去民宿校外教學,3名老師和1家長帶著16個幼童,發生意外才被發現安親班根本還沒有立案,涉嫌違反《兒少法》,而戲水池其實也只是消防蓄水池,沒有救生員看管,民宿業者強調是老師沒看好,他們沒有責任。

圖/TVBS

 
發生溺水意外,水仍然灌入池內,然而這其實不是真正的游泳池。公告寫明這個戲水池無人看管,雖然免費使用,但安全自付,也提醒8歲以下孩童需要有人監督,者自認是老師沒管好。

記者陳韻涵:「這家業者將消防蓄水池作為戲水池來使用,分為二個部分,一個是70公分水深,另外一個是135公分水深,而現場沒有任何人來看管。」

花岩山林總經理徐錦福:「我們沒有任何責任去保護你下去玩,他們獨立在那邊玩,沒有別人所以他要求要這樣子,我們就那區讓他玩,(老師)沒有去照顧好啊。」

 
圖/TVBS

完全撇清,確實依規定,這種消防蓄水池可以申請當泳池,不過水池位在屋頂加蓋,被工務局判定違建,恐怕還仍涉及業務過失致死。

花岩山林總經理徐錦福:「我們的律師有講,原則上是老師責任比較重。」

圖/TVBS

其實這次校外教學有16名幼童參加,最小只有3歲和4歲,3名老師和1個家長帶隊,雖然合乎1比8的師生比的規定,但更離譜的是,原來這間安親班根本就還沒有立案,登記在新北市中和,究竟在哪教學教育局還在追查,但未立案還違反《兒少法》。

年僅3歲的孩子,連世界都沒見識,卻溺死水池,不管是民宿和安親班,恐怕都有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蓄水池#游泳池#救生員#安親班#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3131

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