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女箱屍命案 死者父哀求檢方「引渡凶嫌來台受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4:37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香港女子潘曉穎今年2月和男友陳同佳來台旅遊,兩人疑似在飯店裡發生口角衝突,潘女遭男友殘忍殺害,之後更被塞進行李箱中,帶至捷運竹圍站附近棄屍,檢方日前解剖遺體,證實潘女當時懷有身孕,死因為遭勒頸致死;據了解,潘父前日上午再度來台,領回女兒遺物和遺骨時,曾懇求台灣檢察官向香港請求引渡陳嫌來台受審。

圖/TVBS資料畫面

 
法醫解剖報告出爐後,發現潘女遺體腹腔內發現胎兒骨頭,證實潘生前懷有身孕,且遺體頸椎骨朝右上方脫位,研判潘女遭到陳嫌從後方以手臂圈繞頸部勒斃致死,案發後將潘女屍體遺棄在竹圍捷運站附近,後來獨自搭機返港;據《自由時報》報導,事件曝光後,香港律政司檢控官想以謀殺罪起訴陳男,無奈手邊證據不足,上月底以個人名義來函,希望我方提供證據,不過我國檢方以偵查秘密資料,要求港方必須由官方行文請求才能交付。

圖/TVBS資料畫面

依照香港法律,若是香港人在境外犯罪,香港司法沒有審判權,再加上港方目前並無提出司法互助,因此全案卡在香港有嫌犯,但台灣卻有證據的情況;此外,潘女生前小小兵的行李箱,遭陳同佳丟棄在機場後,被一對母女撿走,放置在機場某個角落,上月初檢警尋獲該行李箱,並向潘父確認是潘女的遺物。

潘父日前來台領回女兒遺骨和遺物時,當庭哀求檢察官能請求港方,將陳男引渡來台受審,不過礙於我國與香港並無簽署引渡條例,香港也無引渡犯人到其他國家受審的案例,因此檢察官只能無奈地說,過去都有與港方持續溝通,但至今仍未獲港方回應,未來會繼續溝通。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女#命案#引渡#受審#證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3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