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惠台再出招 門號來台擬不算「國際漫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致宇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26

大陸民眾到台灣旅遊或洽公,用大陸手機門號都是以「國際漫遊」來計算,費用不低,但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推出新方案,將港澳台納入一般吃到飽費率的適用範圍,也就是說到台灣不再以國際漫遊計費,開出大陸國企惠台的第一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出國當然也要滑手機,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開出國企惠台第一槍,國際漫遊費方案把港澳台納入適用範圍,方案內容特別加上含港澳台,網路流量最低費率7天可以用40GB,通信甚至不限量,不但陸客來台旅遊更省,平時兩岸來回跑台商、台青也跟著受惠。

首鋼創業公社總經理鄭博宇:「現在很多台灣人遊走於兩岸,但是他也會面臨到我要顧及台灣的號碼要留,還是大陸的號碼要留,還是怎樣,這樣子的設計我覺得對台商而言是更便利的。」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

 
去年10月大陸3大電信國際漫遊費就全面降價,所有省分費率一視同仁,這次進一步擴大到港澳台,台商認為符合大陸基於兩岸一家親的惠台理念。

首鋼創業公社總經理鄭博宇:「他更多的是把這個納入進去以後,也開始把同等待遇這一塊用其他的方法一步一步去落實。」

電信公司不收漫遊費,等於自己要吃下用戶的費用,但用戶最多的中國移動帶頭做起,另外2大公司可望跟進,對此陸委會截稿前暫時沒有回應,只是大陸門號到台灣,LINE、臉書可能還是不能用,對頻繁往來兩岸的台灣人來說,便利性恐怕還是打了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信#惠台#中國移動#門號#國際漫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38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