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引外籍旅客登台灣百岳 觀光局有妙招


發佈時間:2018/07/3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8: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觀光局專委鄭智鴻今天說,外籍旅客進入台灣山地管制區熱門地點分別是玉山、雪山、合歡山等;將仿日本富士山管理模式聯合林務局加強改善山屋容量或其他宿營。

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曼麗等人下午召開「台灣百岳登山困境與旅遊創新」公聽會,陳曼麗說,台灣百岳之美不只讓國內登山客瘋狂,更吸引許多國際登山客到台灣,但申請制度繁瑣、管轄機關各自為政、交通不便、高山上山屋設備簡陋等問題,讓登山客望之卻步。

 

交通部觀光局專委鄭智鴻表示,根據統計,2017年外籍旅客進入山地管制區熱門地點分別是最高的山-玉山之峰(玉山國家公園)、雪山主東峰(雪霸國家公園)、合歡北峰(太魯閣國家公園)等。

他說,旅客想爬最高的山,但對旅行社而言,必須要在一年前知道有沒有辦法訂到山屋才有辦法賣行程,以前曾碰到台灣業者包攬奧地利的團,但販售行程時都還不知道能否抽到山屋,是旅行社販售登山行程比較大的困難。

鄭智鴻說,將仿日本富士山管理規劃模式,內政部營建署聯合農委會林務局重新檢視國際山友需求,加強改善硬體環境,特別是山屋容量或其他方式宿營。
 

他說,營建署將聯合林務局針對國際山友提供更友善的軟體服務環境,並聯合觀光局協助國際宣導,吸引國際山友前來;以環境永續為最大原則,營建署聯合林務局定期檢討管理規劃規則及友善國際山友環境。

此外,鄭智鴻說,包括東京、波士頓等全球6大著名的馬拉松,台灣有幾個著名的馬拉松辦得不錯,希望藉由各地或縣市政府舉辦馬拉松的機會把山路等相關訊息向國際宣傳。

他說,希望結合各種不同資源推出不同的產品,如西班牙的朝聖之路,台灣未來有合歡越嶺古道、八通關古道;日本有富士山,紐西蘭有9大國家步道,台灣有玉山百岳;美國有66號公路,台灣有中橫公路;義大利有自行車殿堂,台灣有KOM環花東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旅客#吸引#登山#百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5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