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不加入托育新制 賴清德:尊重選擇


發佈時間:2018/07/3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2:16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明天上路,但傳出私托業者對政策疑慮多、不願加入;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尊重多元選擇,私托業者可不加入,但有加入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補助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典禮,會前針對托育政策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台北市及雲林縣擬維持現有政策,賴清德指出,行政院包含衛福部及教育部在過去10個月來都積極的與地方政府討論,也聽取各團體寶貴意見後才擬定出此政策,每個步驟都按照時程及相關規定推動。

賴清德表示,各地方政府有既有的政策,衛福部及教育部之前已與地方溝通、取得共識,後續如果還有不同意見也可以再繼續溝通協調、精進。他強調,衛福部0至2歲托嬰政策明天會如期上路,教育部負責的2至5歲幼兒政策則在明年8月上路。

賴清德指出,若各地方政府需要時間與社團、幼保團體或私立幼兒園溝通,可給予2個月緩衝期,在緩衝期期間可以依照原本制度推動,如果已簽約、採納新制度,也可回溯至8月1日給予補助,時間上不會有問題。
 

在經費部分,賴清德指出,今年度預算需求是用行政院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來因應,明年度則編列中央政府總預算,不會有排擠問題。

至於有保母及私托業者疑慮多、不願加入制度,賴清德強調,尊重多元選擇,私立保母、托嬰中心及幼兒機構可不加入制度,他們有他們的權利,如果有加入制度,孩子可以得到政府比較高的補助,一般家庭補助每人每月定額新台幣6000元。

賴清德指出,若沒有加入的話,政府會給予家長一個月2500元育嬰津貼,孩子要留在家裡或送到別的單位,「我們也尊重家長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托育#公托#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06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