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展公布開閉幕片 畢贛與蔡明亮新作獲選


發佈時間:2018/07/3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8:18
圖/中央社(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圖/中央社(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2018金馬影展今日公布開、閉幕影片,開幕片由2015年獲金馬最佳新導演的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揭開序幕,閉幕片則是知名導演蔡明亮入選威尼斯影展的作品《你的臉》獲選。

畢贛2015年以首部劇情長片《路邊野餐》驚豔影壇,一舉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金馬執委會表示,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長達60分鐘的3D長鏡頭令人嘆為觀止,最新版本的亞洲首映,將特別獻給金馬影展。

 

《地球最後的夜晚》集結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主演,幕後的攝影姚宏易、配樂林強,也都是金馬得主,故事講述一名男子回到離開多年的故鄉,找尋令他難以忘懷的神祕女子,電影充滿魔幻與詩意。

蔡明亮去年以首部虛擬實境(VR)電影《家在蘭若寺》在金馬影展造成「秒殺」的搶票風潮,拍完VR電影後特別渴望特寫的他,決心拍一部只有特寫鏡頭的電影,參與者除了他的御用演員金馬影帝李康生,還找來12名民眾構成了作品《你的臉》,並邀來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配樂。

金馬執委會說,《你的臉》這部難以歸類的影片,每張臉、每個構圖、每個光,都像訴說歲月走過、愛情躲藏的地方,獨一無二的風格,相信影迷必定引領期待,而2018金馬影展更多精采片單與影展消息,也將陸續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影#閉幕片#開幕片#畢贛#地球最後的夜晚#蔡明亮#你的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8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