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針菇減肥「助消內臟脂肪」 國內醫:看法保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8:15

學生放暑假,很多人也把握機會實施「減重計畫」,兒福聯盟調查有5成國、高中生想要減肥,但其中有超過2成其實沒有體重過重的問題!而最多人採用的是運動和飲食控制,醫生提醒,青少年還在發育階段,吃太少、營養不夠,可會影響身高發育。另外,最近又有一個減肥法重新翻紅,是喝「金針菇茶」減肥。

圖/TVBS

 
把乾燥的金針菇,一根根收集起來,試著弄得越碎小越好,大約5公克的量,再用熱水泡開,然後喝下肚,這是從日本流行來的,金針菇減肥法。

橫濱藥科大學教授渡邊泰雄:「把金針菇放入茶包,再用自己的水瓶泡來喝,對健康很好。」

日本專家說,因為金針菇含有高量的亞油酸,能幫助燃燒內臟脂肪,特別是乾燥切碎後,細胞壁被破壞,熱水沖開後更能有效吸收,不過國內醫師對此看法很保留。

 
北醫附醫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揚卿:「那樣的食物含有這樣的減重成分,已經是它含量中的非常微量了,你說這個成分有辦法幫助減重,那它需要攝取到非常大量。」

圖/TVBS

倒是暑假到,很多學生把握時間瘦身,兒福聯盟調查超過1500名國高中生,近半數想要減重,其中超過2成,BIM值都正常。

記者:「這麼瘦也要減,你要減什麼?」

高中生:「沒有,沒有很瘦呀!運動大概1個月,然後瘦了大概有2公斤吧!」

少吃多動是大部分國高中生選擇的方法,跟兒福聯盟的調查結果相似,想減重的學生中,超過一半採飲食控制,但有8成選擇吃得比原本少,甚至2成的人,不吃早餐、午餐或晚餐。

醫生也說,青少年還在發育階段,應該只要維持體重,等待抽高就好,刻意的控制飲食,反而會影響身高發展。

圖/TVBS

 
至於大人會嘗試的減肥藥,或咖啡因減重法,醫師提醒恐怕有風險。

北醫附醫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揚卿:「(咖啡因)已經有很多的報導指出,它是會影響到孩子的注意力、專注力、學習跟學習表現。」

兒福聯盟也認為,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健康自信才最美,而不是人人都要瘦成紙片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攻略大進擊

#金針菇#減重#減肥#偏方#兒福聯盟#過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90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