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系養魚法! 「光能金魚」免餵食就能生存


發佈時間:2018/07/30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5:55

日本新推出一款不需要餵食、只要有光線和水就能在水中游來游去的光能金魚,因為環保又方便,一上市就引起關注。

圖/翻攝自タカラトミーアーツYouTube

 
日本的夏日祭典,總是可以看到民眾撈金魚的身影,不過由於金魚十分脆弱,很容易養失敗,吸引業者推出光能金魚。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的金魚,正是日本新上市的光能金魚,飼養方式十分簡單。

影片旁白:「不需要飼料也不需要電池的光能金魚,只要靠光和水的力量就能自己游。」

日本網紅興奮開箱,一一秀出這項光能金魚,附贈的各式道具包含黑色底座、用來裝飾的圖卡,還有不可或缺的水族箱。

 
日本網紅:「這是透明的塑膠水族箱,很小巧很可愛吧,像這樣又小巧又方便,裡面有像這樣看起來栩栩如生的金魚。」

只要把金魚放進裝好水的水族箱,金魚就會透過底座的太陽能板動起來游泳,還能依照個人喜好客製化水族箱,除了能自由更換底部的圖卡,放進水草做裝飾,更能挑選喜歡的容器,無論是味噌湯碗還是馬克杯,只要能放上底座的器皿通通沒問題,另外主角金魚則有琉金和龍睛金魚兩款,都是由日本藝術家深堀隆介監修而成,深堀隆介以樹脂金魚畫聞名,當時激發他創作靈感的就是他養了7年的金魚。

金魚藝術家深堀隆介:「那個時候我看到我隨便養的金魚,它很漂亮,我養了7年,是我撈金魚撈回來的,雖然牠少了一隻眼睛、身體也有殘缺,但對當時的我來說牠是最美的。」

他偶然用樹脂創作,利用獨門的3D層疊技法,畫出活靈活現的金魚,還因此紅到海外。

金魚藝術家深堀隆介:「大陸是金魚的發源地,原本以為不會受到矚目卻恰恰相反,就連在德國也大受歡迎,和在日本的反應並沒有差太多。」

這次他則為光能金魚把關,已吸引不少粉絲搶著收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能#金魚#3D#藝術#深堀隆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