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超商」逆勢搶市! OL愛點心、學生瘋文創


發佈時間:2018/07/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3:56

不少超商為了搶攻市場,推出異業結盟甚至店面越開越大,但也有超商推出迷你版,外觀猶如販賣機,但結合大數據分析、補貨,依照不同商圈配置不同商品,統計更發現,上班族最愛在下午2點購買點心,其中熱賣前3名品項是三明治、飯糰和蛋糕,靈活性也更高。

圖/TVBS

 
記者雅琳:「號稱全台最迷你的超商,可以買到600多種不同商品,20多種行動支付,只要手機輕輕靠近就能夠買到商品。」

紅色外觀高度183公分,迷你超商推出短短一個多月,颳起旋風單日破千人購買,不同商圈還有商品組合,業者就發現,上班族最愛在下午2點買甜點抒發心情,像三明治飯糰蛋糕是熱賣前3名。

上班族:「要出去買東西可能都要走很遠,都可能要走一段路,比較渴或比較急的話就可以在這邊先買一些東西。」

 
圖/TVBS

換到大學周邊的販賣機,專攻學生族除了吃吃喝喝,還有可愛的韓國文創,單價雖然高但吸引年輕族的心,幫助營收成長。

超商公關許宜茹:「文具銷售量其實已經比傳統的超商門市,普通文具的銷量已經成長了10倍。」

圖/TVBS

迷你超商協助超商增加拓點率,目前大約100多點,預計今年要擴張到1000點,不只搶眼新鮮,還降低人事、水電、店租等成本更做足噱頭。

不只超商搶攻消費者,還有101辦公大樓,1.3萬上班族每日上班,宛如垂直城市,也設置熱食販賣機,按照不同時段補足漢堡三明治,中午有熱騰騰便當,下午就放上蛋糕餅乾,冰箱還會隨食品調節溫度,不走大張旗鼓,異業結盟,MINI超商創造另類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超商#搶市#商機#販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