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別毛小孩 對著牠說我愛你


發佈時間:2018/07/3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09:28

【鏡週刊報導】 動物受苦哀鳴,讓牠們苟活,到底是為一己之私,還是真正為了動物好?他找了寵物溝通師來問話,「熊寶說牠是有家的孩子,要在家裡慢慢走,不要安樂死,時候到了,有神明來接,不用為牠擔心;貝拉對我說,萬一我看不下去,覺得不忍心,可以幫牠安樂死,牠不希望牠的慘狀嚇到家中的弟弟妹妹,但牠說,牠靠我們的力量來到這個家四年是牠生命最好的時光,如果可以,牠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離開這個身體。」
 

動物不說話,一切都是人的詮釋和情感的投射,你又不是狗,你怎麼知道狗痛苦呢?熱愛哲學的他說這就是莊子和魚的辯論了,我們也不是他,怎麼知道他又不知道狗狗不痛苦呢?他不鼓勵安樂死,也不反對,但不管做什麼決定,都要深思熟慮,「我的原則是一切順其自然,我盡最大的努力讓狗狗舒服。」

 
貝拉本來要開第4次刀,上了手術檯,獸醫剖開狗的身體,癌細胞擴散範圍太龐大,根本無法切除,不能治療了,當下決定退麻醉,他反而鬆了一口氣。他沒有宗教信仰,仍替貝拉唸了1年半的《地藏菩薩本願經》,有時候下班很累,一邊打瞌睡一邊唸,最後,貝拉是在家離開的。

熊寶也是,最後1個月,他已經放棄治療了。剛收養熊寶的時候,他們曾經開車帶著熊寶環島,熊寶愛看海,最後的時光,他每天載熊寶去海邊看海,鹽酥雞、吐司麵包,熊寶愛吃什麼,就給牠吃什麼。

他很清楚那一天是2016年4月27日,他表演回家,發現熊寶一直喘,牙齦白得跟紙一樣,完全沒有血色,他在狗旁邊唸經唸到睡著,清晨,女朋友喊他起床,他看著熊寶,對牠說:「熊寶我愛你。」熊寶吐了一口氣,眼睛張開著。當下他還在懷疑,過幾分鐘,他幫熊寶闔上眼,他知道他生命的第一隻狗已經離開了。

 
歷經死別 尊重順其自然

他把熊寶帶去寵物安樂園火化,不把骨灰放在靈骨塔,也不帶回家憑弔,骨灰就撒在樹下,動物若有靈魂,就好好地走,不用再眷戀。熊寶離開,他悲傷多於高興;貝拉離開,他是高興多於悲傷,因為牠不用再受苦了。當天,女朋友還在家哭得稀里嘩啦,他想到自家附近開了新餐廳,跑去吃好料的。「你從這些動物身上學到什麼?」「尊重自然,順其自然。」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陪你到最後番外篇】關於生死,動物都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陪你到最後番外篇】當狗咬著你的手,無論如何,你就是不能放
他專收又病又老的流浪狗 養8隻已經是極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7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