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啟蒙大陸時尚 台彩妝師拚「直播」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20:06

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美妝市場,對很多大陸觀眾來說,最早接觸的美妝節目是透過網路看台灣的《女人我最大》,也因此捧紅不少節目班底。其中有16年美妝資歷的「小布老師」,10年前因緣際會轉戰上海,除了有「台灣時尚光環」之外,也抓住了市場趨勢,他從電視到網路直播,從「單打獨鬥」到「團體戰」,在大陸市場上累積出知名度,荷包飽飽。

圖/TVBS

 
活動主持人:「先請隆哥跟我們現場跟你好久的所有好朋友們先打個招呼好不好。」

美妝品牌發布會,台下2千位粉絲多數衝著四爺吳奇隆來,除了看熱鬧,現場還有嘉賓告訴你門道。

活動主持人:「歡迎小布老師。」

 
喜歡看美妝節目的觀眾對他應該不陌生,節目裡的老班底,擁有16年美妝資歷,品牌發布會只是這天的活動之一。

圖/TVBS

經紀人趙宸:「一結束之後呢,我們希望可以在5點鐘以前上車,我們要趕去寶山,要做品牌直播。」

美妝專家小布:「晚上還有一場直播,然後我們明天就飛西班牙了,我有算過就前2個月大概只在上海待了5天而已。」

邀約滿檔得歸功於累積的人氣,微博破百萬粉絲,這些是10年前搬到上海沒有預料到的。

美妝專家小布:「美妝節目這一塊台灣做的比較早,所以說實話其實很多內地的觀眾,他們可能第一個收看的美妝節目都是先從台灣開始,所以他們對於這些台灣美妝老師,他們的印象就是第一個,他們覺得很專業,因為可能小時候就看過這些老師。」

圖/TVBS

記者黃荷婷:「從本土品牌發布會到國外美妝的線上直播,攝影棚規格媲美節目錄製,而這麼多的活動背後其實也凸顯了大陸美妝市場的崛起以及增長,目前是僅次於美國全球第二大市場。」

 
美妝專家小布:「這種跳躍式其實真的可以直接反映在化妝品上面。」

不只有專業,還要懂得經營專業、直播、發文、拍短片,你有的我也會,面對競爭保有優勢,西進大陸10年,在市場蓬勃之際站穩腳步。

美妝專家小布:「這幾年工作室的業績,基本上都是平均以每年都是百分之15到20的增長率在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彩妝#直播#小布老師#市場#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39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