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輔選炮口再對內 嗆藍營「不知反省還冷嘲熱諷」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7:06
圖/TVBS
圖/TVBS

年底大選將近,民進黨輔選列車啟動,總統蔡英文今(28日)前往新竹縣替綠營縣長參選人鄭朝方站台,並以黨主席身分授旗誓師。致詞時,蔡英文再度將「炮口對內」,火力全開痛批國民黨,並將低薪和能源等問題歸咎前朝,指台灣改革困難就是過去延宕太久,然而從前執政的人卻不知反省「還在冷嘲熱諷」。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力拚改革,更做出許多成績,其一就是經濟變好了,她提出數字佐證,指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經濟成長率只有0.8,直到2016年第一季都還在負成長,但現在不僅穩定成長還超過預期,連續幾季都超過3,出口更從她上任前的連15個月負成長轉為連20個月正成長,「我們有沒有做出成績!」

 
圖/TVBS

她進一步指出,如果有投資股市更能感受到經濟好轉,尤其台股現在上萬點,代表經濟基本面很好,因此過去執政者和現在批評政府的人,「應該把數字比較一下,自己檢討一下」;蔡英文提到,政府2度提高基本薪資,讓2017年國人實質所得達歷史新高,反觀藍營執政時市場一片低迷,「我覺得他們應該反省」。

針對飽受批評的能源轉型政策,蔡英文強調,經過中央地方一致努力,台灣已成為綠能投資的最熱國家,卻被在野黨說是「躁進」或應該「以核養綠」,然而「他們執政8年養出了什麼東西?什麼都沒有!」她不客氣直嗆,台灣改革困難就是過去延宕太久,「提醒過去曾經執政的人,不要不知反省還在冷嘲熱諷!」
圖/TVBS

另外,蔡英文坦言,長期以來新竹縣一直是艱困選區,但她相信期待改革的人不會比全國其他地方少,所以她續2週都來到新竹,就是要全力支持縣長候選人鄭朝方,希望能翻轉新竹縣、改變新竹縣;她也盛讚,鄭對於地方發展很有想法、講話條理分明,是很好的縣長人選,「這個年輕人很好,一定要給他機會」。
 

據了解,新竹縣一直是國民黨鐵票區,然而本次大選藍營分裂,因此民進黨輔選列車第一站特地從竹縣開跑,今日上午在竹東舉行授旗誓師大會,由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及媒體人林育卉主持,除蔡英文親自出席外,包括黨秘書長洪耀福、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多名綠委都到場替鄭朝方站台,力拚讓竹縣藍天變綠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蔡英文#在野黨#輔選#鄭朝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39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