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門變透明、當留言板! 韓智慧冰箱增互動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8:49

韓國家電大廠,只要對冰箱門敲2下面板就會變透明,不用看門就能看東西在哪,另外業者做了門中門設計,可以把常喝的飲料擺在這個空間,不用雙門全開、強調能省電,另一家韓國品牌冰箱能變留言板、或是紀錄食材賞味期,光是智慧家電一年就有20%銷量成長。

圖/TVBS

 
跟敲門一樣叩叩2下,1/4冰箱門變成透明,想看裡面食材或飲料位置在哪不用打開門。

記者畢倩涵:「以往雙門冰箱要全開,現在如果只要拿飲料就能開小門,做到節能。」

比較常喝的水或是飲料可以擺在這個小空間,避免門開開關關、耗時耗電,已經在韓國上市的冰箱做門中門設計。甚至未來希望能結合APP,民眾出門在外也能靠著冰箱裡面的鏡頭掌握家裡有的食材,避免多買、少買了什麼,韓國品牌把家電功能打造像人一樣。

 
圖/TVBS

掃地機器人早就不稀奇,但這台不是光清潔而已,前面這個鏡頭大有玄機。能靠它分辨出眼前的是沙發、還是床,進而辨識這個區域是房間或者客廳,未來民眾靠APP就能規定機器人今天只要掃家裡某一區就好,但缺點是機身比較厚,要掃床底、沙發下有難度。

圖/TVBS

另一家韓國電子大廠也著墨智慧家電,冰箱一樣有面板可以留言、寫訊息傳送到家裡每個成員手機上,還能透過設定推出建議食譜,以及設定每個食材的賞味期。2大韓國家電品牌讓科技家電跟人之間互動感更強烈,會一直推新花樣不是沒原因,因為反應在銷售數字上。

這些智慧家電都使用自家的後端平台,唯一的缺點,你得先確認網路穩不穩,不過科技感家電越走越人性化,也顛覆民眾使用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箱#留言#透明#節能#智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521

0.2801